暂停使用,新的更新会发在新号上

all晴明,all佐,jason等

【周黄】暗恋这点小事儿

给。小天使的点文…虽然微妙的跑题了╮(╯▽╰)╭记得来认领啊

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?
周泽楷坐在观众席上,目光随着黄少天浅棕色的发尖跳动。
大概是他跑完五千米时,黄少天在终点线的一个拥抱。当时他大汗淋漓,还没过终点线时,就看到一个大大的笑容,绽放在黄少天的脸上。他想迎上去,但因为浑身的汗而犹豫。但黄少天却丝毫不在意这个,主动冲上前抱住了他。
周泽楷忘记从哪里看到,爱你的人是会用自己的衣服给你擦汗的。
朴实,但莫名其妙地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周泽楷大一时,黄少天刚升大二。
当他一个人拖着行李箱,找不到他们学院迎新的学长学姐时,黄少天冒了出来。
“同学,新生吧?找不到路了吗?你要是哪个系的啊?我带你去。”
上来就是噼里啪啦一串话,跟周泽楷是完全相反的类型。
“建筑。”
“哟,还是一学霸啊。你叫什么啊?我跟你说,学建筑的最累了,那些整天泡在制图室里的都是学建筑的…”
周泽楷想告诉他自己叫什么,可黄少天愣是没给他插嘴的机会,直到把他送到建院大楼才停下来。
“哎,我都没告诉你我的名字呢,黄少天,法律系的。”
他从裤兜里摸出手机,
“有微信吗?扫个码啊。”
“周泽楷。 ”
“啊,你的名字啊。大帅哥的名字我一定记住。”

周泽楷第二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,是在军训期间的晚上。他正在忙着学生会纳新,指挥着一群干事们挂横幅。
“怎么了,泽楷。”
江波涛,同寝室的室友,纳闷地看着他的室友。在军训的第一天,他就摸清了周泽楷不爱说话的脾性,主动停下来还真的少见。
周泽楷犹豫了一下,还是走上前,
“黄学长。”
黄少天惊讶地回头,
“啊,是你啊,周泽楷。我去,第一次有人叫我黄学长哈哈。”
“少天,你都当是部长的人了,还这么毛毛躁躁。”
黄少天旁边站着一个看着很稳重的男生。
“文州,我这不刚从大一升上来还不习惯嘛,对了,文州,这就是我跟你说过那个特帅的学弟,周泽楷。”
“你好,我叫喻文州。”
“周泽楷。”
“你要不要加入我们部?”
喻文州看着他若有所思地说。
周泽楷这时才看到横幅上写的字,“秘书部热烈欢迎你的加入。”
“哎,对啊,我都忘了这回事了。周泽楷,来学生会怎么样啊?又能锻炼人又可以早知道很多消息。当然,你旁边的学弟我们也很欢迎哦。”
黄少天冲他眨了眨眼,
“而且秘书部可是号称全校的男神团啊,非常需要你的加入啊,周泽楷。对了,文州,我记得这次有搞那个军训男神女神的活动啊,有周泽楷吗?”
喻文州摇了摇头。
“那周泽楷,我给你拍张照片吧。让那群歪瓜裂枣看看什么叫做真帅。”
周泽楷一向不喜欢这种出风头的事儿,但这次却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。

第三次见到黄少天当然是去秘书部面试的时候。
他刚走进学生会就被一群热情异常的学姐围了起来,被不留余力地推荐各种部门。而经过的黄少天拯救了他。
“你们干什么呢?干什么呢?我跟你们说,这可是我们男神团的内定人员,别跟我们抢。”
“黄少,你这样也太不厚道了吧,这么多帅哥都要往你们那里拉,不行,其他的也就算了,这个最帅的一定要留给我们。”
“呵呵呵,让人家自己选。周泽楷,你说你说,想去哪个部啊。”
周泽楷摸摸鼻子,
“秘书部。”
“哈哈哈哈,”黄少天嚣张地笑着,拽着周泽楷手把他拖走,虽然只是一瞬间的手掌接触,他却觉得他的温度在手心停留许久。
在那里他也听到了黄少天的光辉事迹,什么下届会长人选啊,社团联外联部副部啊,辩论社的支柱啊等等。总之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。
顺便一提,这届学生会会长是叶修。

理所当然的,他们熟悉了起来。

促使周泽楷少男心萌动的是一场运动会,学生会和社团联一起举办的内部运动会。
在例会上黄少天痛心疾首,
“你们一个个的怎么都不知道平时多运动运动,看看,看看,一到运动会就傻了吧。让别人知道我们大男神团个个都是宅男怎么行?”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一点儿都不脸红,丝毫不顾他自己平时没事儿就宅在宿舍打游戏的事实。
“可是黄少,去年咱们一块金牌都没拿到已经传遍学校了。”
“你,闭嘴。”黄少天指着郑轩,然后继续慷慨激昂地陈词,
“所以这次我们要一雪前耻!”
“周泽楷,我记得你是校篮球队的吧?”
周泽楷刚抬起头,就对上黄少天奸诈的笑容。
“你不用否认,是个人都知道校草周泽楷是校篮球队的!打篮球的体力都不错吧,你,跑五千米,我替你报上了!”

周泽楷对黄少天动心后,自然开始观察起他来。然后郁闷地发现,此人基友众多,十分不好下手。比如和秘书部副部兼室友喻文州称兄道弟,和学生会会长叶修互相嘲讽,甚至,和他辩论社的对家王杰希私下关系也不错。他和谁的关系都很好,但和我只是单纯学长学弟的关系。

那时周泽楷心情着实失落了一阵子。

还是同寝室的江波涛先看了出来。
“泽楷,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吗?看你不太高兴。”
周泽楷抿了抿嘴,
“江,喜欢一个人,他不喜欢我,怎么办?”
整个宿舍的人都围了过来。
“谁,你喜欢谁啊?”
“哪个人这么不识相?连校草都看不上!”
周泽楷委屈地憋着嘴。
“你们都安静,让泽楷说。”
“他是法律系的。”
“别的系的啊,”江·军师·波涛想了想说,“不管是谁,想追她就得在她面前刷存在感。”
“法律系应该有选修课吧,泽楷,你可以打听一下她上什么课。”
周泽楷觉得江波涛说的很有道理,虽然他自己也没有谈过恋爱。

于是,在黄少天大二下学期的时候,他刚进教室,就惊讶地发现合同法这门课整间教室都坐满了。
搞什么啊,这只是一门选修课而已啊?我没走错教室吧?接着他看到了周泽楷,好吧,我知道为什么人这么多了。
“啧啧啧,周泽楷,你说你上什么可不好,居然选合同法。”黄少天坐在周泽楷给他占的座上,然后冲着没有座的徐景熙得意一笑。
“你一学建筑的不该学学什么人事管理啊,以后也好往管理层发展。”
他一边享受着校草给占位的虚荣感,一边看着周泽楷认真的侧脸在心里暗搓搓地感慨,周泽楷是真帅啊。
“想看看,学长学什么。”
好萌!
黄少天摇了摇头,昨天晚上真是肝游戏肝久了,怎么感觉周泽楷自带圣光呢。
“别叫我学长了,生疏!叫我名字也行,跟郑轩他们一样叫黄少也行。”
“嗯,少天。”
“啧啧啧,这么没大没小啊,”黄少天被周泽楷的笑容晃了一下,“得得得,看你长得帅,原谅你。”
他暗暗地唾弃自己就是个重度颜控。

然后周泽楷就开始严格执行江波涛的计划,什么食堂偶遇一起吃饭啊,在图书馆一起看书啊,体育课选一样的课啊,反正就是尽可能的腻在一起。
然而,似乎没有任何效果,黄少天像是一点儿都没感觉到周泽楷的努力。该说说,该闹闹。
周泽楷更沮丧了。

“她没有感受到吗?不可能啊。”江·军师·波涛疑惑的说。
“你得让她感受到她对你来说很特殊。嗯,要不然你就每晚都找她聊天吧,听说女孩子都会爱上一直和自己聊天的男生。”

可是他是男孩子。
周泽楷暗暗地想,
而且他还爱打游戏。没谈过恋爱的人果然不靠谱。
这次他自己想办法。

周泽楷决定用自己最擅长的,直球。
于是他看了看最近有什么特殊的日子,发现自己的生日近在咫尺。
过生日的时候把少天约出来吧。他想,不管怎样都在那天告白吧。

“哎?你11月24要请我吃饭?为什么呀?”
他不知道我的生日,周泽楷有点儿失落,
“嗯,就是想请你,来?”
“哈哈哈,我肯定去啊!别人请我吃饭我怎么可能不去呢?等等,你是不是要拜托我干什么事儿啊。我告诉你,我可是有原则的。”
“没有事。”就是想告白而已。

“功课做的不错呀,知道我最近想吃川菜…”
周泽楷吃的心不在焉,川菜太辣,而且他一直在找机会向黄少天告白。
他向来不善言辞,一向奉行能做不说,更何况是告白呢。每次鼓起勇气,也在黄少天疑惑的眼神中消磨殆尽了,一顿饭下来他竟满手冷汗。
“周泽楷?周泽楷?”
黄少天把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
“你是不是想跟我说什么啊?看在你请我吃了一顿饭的情况下,给你个说话的机会。”
黄少天一脸严肃的看着他。
“嗯…”我喜欢你“嗯…今天是我生日。”
我在说什么呀,周泽楷懊恼地闭上嘴。
“啊,生日快乐啊!就说这个啊,那你不说我说了啊。”
“啧啧啧,周泽楷你这个小同志很不老实啊,怎么天天管撩不管娶呢?”
他终于破功了,笑吟吟地歪着头,“怎么样没有生日礼物赔你个男朋友如何啊?”

评论(7)

热度(75)